玉蘅吖

【戏铁戏春节联文|2:00】昨日重现

  昨日重现

  

  戏铁戏无差

     

  死后的世界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上戏醒来时是在一艘小船上,身旁是一个穿着一身浅绿色长袍的男人。见他醒了,男人开口介绍自己,淡淡的语气里透露出疲惫,“我叫夏隆,是一名灵魂摆渡者。”上戏带着些许的疑惑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一架巨大的棕黑色拱桥立在水面,拱桥置于樱花林中,风轻柔的扫过枝桠,淡粉的花瓣翩然落在被夕阳余晖映照的泛出金色的海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时间不多了,上戏,你将接替我的工作,继续留在海上接送灵魂。我或许无法解答你现在的疑惑,你的接替者到来之前,你将明白一切。”紧接着,夏隆取下了他一直带着的项链,“这是永恒之石,它能帮助你完成你所接到的所有乘客的心愿,请记住,无论何时,帮助你的乘客保持好的心情。”夏隆运用了永恒之力捏了一只小猫,金色的光辉闪过,小猫活了,“收下吧孩子,这是我送你的最后一件礼物,那么,旅途愉快!”说到最后,夏隆那原本有些疲惫的身影好像注入了新的活力,连透露着疲惫的语气都难掩激动。他最后拥抱了一下上戏,落日的余晖照在他的身上,上戏看见他的身体飘起,拱桥倒映在水面连接成一个圆,永恒之光的能量飘飘忽忽的向永恒之门飞去,一道金色的光线顺着永恒之门的弧度转了一个圆圈,夏隆化成点点星光升上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,所有灵魂的归宿吗?”上戏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但他还是听从夏隆的话,架船驶向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——艾尔伯特巷,在那里他见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乘客葛文小姐。葛文小姐是一位头上长着鹿角,手中拿着香烟看上去有些高冷的职业女性。她教会了上戏很多,她帮着上戏经营着大船,指导上戏怎么接送灵魂。当然,在某一方面,葛文小姐也是极其挑剔的,食物的花样要换着来且必须按照她的要求去做。

        航行了一段时间后,葛文小姐告诉他可以去找第二个乘客了,至于去哪里找,她并不是很清楚。某一天上戏在莫斯坦湾做任务是碰到了一头黑色毛发极其漂亮的狼,准确的来说是狼人。他说自己叫小铁,待在这里是为了等自己的爱人。上戏莫名觉得眼前的人很熟悉,但他的记忆却是一片空白。任务做完了,上戏准备和小铁道别时,小铁提出想和他一起航行寻找自己的爱人,想起第二个乘客,上戏忙不迭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带着小铁回到船上,葛文小姐正倚靠在甲板的栏杆处吸着烟,“这么快就带回来了?不错嘛上戏,记得给新乘客搭建一个漂亮的房子。”葛文小姐顿了顿,“再给我在甲板上按个躺椅和太阳伞吧,站着晒太阳太累。”上戏道了声好带着小铁去了客房,“有些简陋别介意,有什么需要的和我说就好,还有关于新房的设计图纸,你画好给我就好。”上戏说完就去给葛文小姐准备晚饭了,顺带带上了小铁那份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同于葛文小姐不满的戳着盘子里的西兰花嫌弃今天的饭不好吃,小铁很开心的吃完了晚餐。上戏小心翼翼的问小铁是否喜欢这顿晚饭时,小铁一脸认真的说很好吃,他感谢上戏能给他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。上戏松了口气,看来新的客人很好相处嘛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到处跑收集材料,在四处航行的日子里,上戏陆续接待了好几位乘客,本就繁琐的日常变得更加忙碌。他把要给小铁建房子的事情抛在了脑后,满世界的跑寻找材料满足乘客们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天深夜,上戏正对着设计图研究,甲板上传来悠扬的竖笛声。上戏推开门,看见小铁背对着他站在甲板上,皎洁的月光把小铁的影子拉得很长。月光的柔和下,小铁有些单薄的背影透出几分孤寂。“小铁?”上戏走上前,“夜深了,怎么还不去睡觉?”小铁有些歉意的笑笑,“抱歉打扰到你了,想起了一些事情,左右也睡不着,不如来甲板吹吹风冷静一下头脑。”上戏这才想起要给小铁造屋子的事情,他道歉的话几乎脱口而出,小铁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,反过来安慰上戏不着急,他说夜深了自己先回客房了让上戏也早些休息,上戏答应下来回到房里继续研究着设计图。耗费了半个月的时间,小铁的房子终于搭建好了。小铁摸了摸漂亮的新房子,一如既往的感谢上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葛文小姐的强烈要求下,我陪她回了马雷礁别墅取了一些她曾经的用品。那张葛文小姐心心念念的躺椅的蓝图就静静的躺在角落里的箱子,我拿了东西出来,葛文小姐正站在阳台上的躺椅旁等我。“上戏,我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,等我给你送信的时候再来接我好吗?”上戏点点头,拿着蓝图回到了船上,

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13)